甜甜_

【凪梦/抚梦】You are my Alice

亚梦生日快乐!


设定:

疯帽子凪彦x爱丽丝亚梦x白兔抚子

灵感来源于官谷爱丽丝新柄的帽子白兔凪彦x爱丽丝亚梦

参照了1951迪士尼经典动画《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部分设定





 

 

 

 

要说在日奈森的记忆中,这可是她第一次抵达这么神奇的国度。

 


这里的生物似乎都超脱于她的想象:会喊会叫的门把手;用尾巴站立绕圈跑步的鱼;色彩斑驳、又蹦又跳的海星;会共同合作制作路牌的铅笔鸟、铲子鸟;时时刻刻高歌狂欢的花朵;小巧玲珑的面包蝴蝶;还有那神出鬼没的猫咪……一切的一切,都是她不曾见到过的样子。

 


不过,她仍记得自己抵达这里的原因。

 

 

 


-

 


踏入花园时她便看到隐隐约约间似是有人从不远处的树后经过,深紫色的裙摆随着她的动作而晃动,划过日奈森的心尖,勾起了她的好奇心。她匆忙追上,才发现那人并没有走远,反而似乎是在等她的样子。待她走近一瞧,才注意到对方衣着古典女仆装,慵懒地披散着蓝紫色的长发,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而要说最令日奈森在意的地方,那还是少女那双发箍后直立的雪白双耳。

 


“要跟我一起去吗?”见日奈森直愣愣地看着自己,少女忍不住露出了笑容,雪白的双耳也随着她的动作而晃动。

 


“呃?什么?去哪里?”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对着对方发起了呆的日奈森忍不住红了脸颊,一阵慌张。

 


“去森林里,到我家来做客吧。”少女咯咯笑着,向日奈森伸出了手。

 


“诶?”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彼时的她并没有对这位初遇的陌生人产生任何警惕感,反而是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手放到了对方的手心,日奈森看着两人相握的双手,莫名地觉得她们本该如此。

 


“好孩子,”长发少女眯了眯琥珀色的双眸,握紧了日奈森的手,“我们走吧。”

 


“好……啊对了,那个,呃,我是日奈森亚梦,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任由少女牵着自己,她跟在少女身后,看着对方雪白的双耳不断晃动。

 


“我啊……我叫「藤咲抚子」,亚梦叫我「抚子」(Nade)就好啦。”

 


“「Na……de」?”

 


“是!我在的噢,”风卷起了她的裙摆,也吹散了她的呢喃,“亚梦,我一直都在。”

 


“什么?”

 


“嗯,没什么噢。”少女摇了摇头,雪白的兔耳又跟着她的动作晃动。

 


“对了,抚子头上戴的是,兔耳发卡吧?”

 


踏步于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渐渐地,两人开始并肩前行。

 


似是无意的,樱发少女最终还是忍不住地问出了她的好奇心,“很漂亮,很适合你”的话语还未说出口却被对方的回复卡在了心中。

 


“不是噢,是真的耳朵。”

 


“诶?!”

 


“很奇怪,对不对?”藤咲注视着对方,柔和的目光撒在日奈森带有惊讶的面颊上。

 


“嗯……不对,果然比起奇怪,我更想用柔软来形容。“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它毛茸茸的,摸起来手感一定很好吧!”

 


“诶!那个……”

 


日奈森看见长发少女突然面带绯红,就连雪白的兔耳也迅速充血,显得发红,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语。

 


“那个,对不起,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嗯……也不是啦,就是,如果亚梦想摸的话,就要和我成为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才可以噢!”藤咲红着脸笑道,“如果亚梦愿意的话。”少女轻柔的话语打在她的心尖。

 


“那个……朋友吗?”日奈森面带犹豫,而后带着红晕回应着对方,“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但是如果是抚子的话,我当然是愿意的……”少女扭捏地回答道,声音愈发减弱。

 


她的态度似是取悦了藤咲,长发少女扬起一个柔和的笑容,轻声道,“好孩子,那么,我们走吧。”

 


不知何时两人停下了脚步,藤咲身旁便是一扇突然出现的木雕大门,日奈森还未来得及惊奇它是如何凭空出现,又是与树木交织的森林背景是多么的格格不入,藤咲便轻易地推开了那扇门——门的后面没有她们踩着的羊肠小道、没有与森林背景对应的树木,而是漆黑一片。

 


日奈森望向藤咲的目光中带有一丝迷茫,下一秒便在对方的笑容中被一股力量拉向了漆黑之处。

 


“等等!抚子,下面是黑洞啊!”

 


她们一起向下跌落,以头部向下的姿势急速的坠落,那坠落感让日奈森忍不住的闭上了双眼,她被藤咲紧紧地抱在怀中,耳朵紧贴着对方的胸脯,很清晰地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咚——咚——

 


藤咲轻柔地抚上日奈森的脸颊,将自己的面颊紧贴了过去。

 


“不要害怕,亚梦,你看,我有好好的抓着你噢!即便我们现在在下坠,此刻也是非常安全的,睁开眼吧,亚梦。”

 


逆着风,日奈森试着睁开了双眼,而映在她眼眸里的则是藤咲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她们彼此倒映在对方的眼眸中。

 


“你看,停下来了。”藤咲拉着她的手,将二人转了个身,以正常的姿势行走于停滞的时空中。

 


“突然就停下来了……”日奈森喃喃道。

 


“是的,很奇妙吧,在这里能看到很多东西。”

 


“壁炉,蜡烛,桌子,台灯,小人书……”

 


趁着日奈森环顾四周,藤咲将她的问题抛出,“告诉我吧,亚梦,你是为了什么而来?”

 


“什么?”

 


“只有强烈渴望某件事物的孩童,才可以抵达这里,亚梦,你在渴望着什么呢?”

 


“我……没有渴望什么。”

 


“是嘛,是这样呀。”白兔少女垂下了眼帘,下一秒则又带起了柔和的笑容,“那就在这边痛痛快快的玩耍吧,我们会举办各种各样的茶会,会有好吃的曲奇饼与好喝的茶,你来到这边大家一定很开心。”

 


“这边是指……?”

 


“这里是「爱丽丝」创造的世界。”

 


“「爱丽丝」……?”

 


藤咲用额头紧贴着日奈森的额头,“是的,爱丽丝,而你,日奈森亚梦,你就是我的「爱丽丝」。”她拉着日奈森穿过漂浮着的试衣服镜,看着日奈森被换上了套天蓝色的裙子,笑着为对方扶正了别在粉色发丝上的蝴蝶发卡。

 


“诶?”日奈森还来不及惊讶自己身上的变化,下一秒便被对方的话语吸引了注意力。


 

“只不过,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亚梦,如果你还想见到我,那就尝试着找到我吧。”


 

“什么?抚子,你要去哪里?”

 


“当真实和虚假同时存在于亚梦面前时,亚梦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我真的好期待。”藤咲笑着,放开了牵着日奈森的手,而后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金色的怀表,她把那怀表塞入了日奈森的手中,随后,触碰着日奈森的指尖渐渐变得透明,“你一定会来找我的对不对?我会以一个让亚梦大吃一惊的形象与你相会,届时,我会告诉你一切。”

 


当藤咲的身形完全消失后,停滞的时空又开始流动,日奈森随着重力而飞快坠入漆黑。

 


“抚子!!!”

 



 

 

-

 


后面则如开头所述,为了她和白兔少女的约定,日奈森穿过了硕大的花坛,也遇见了很多超出她想象的事物,现在,她停步于一个有着低围栏的花园前,只因里面有人在举办着藤咲跟她描述的茶会。

 


少女推开小门,鼓起勇气向落座于主位的询问人,“你好,请问我可以加入你们的茶会吗?”

 


对方有着和藤咲抚子相似的面颊,相似的蓝紫色长发,一举一动如藤咲抚子般尽显优雅,只是衣着男士西服,头顶还带着个纯白色的大帽子,帽檐旁边还挂着个齿轮怀表。而日奈森的直觉告诉她,对方不会拒绝她。事实也如此——

 


“当然可以,来杯伯爵红茶吧。”

 


只是在听到对方声音的那一刻起,日奈森就难以掩盖面上的失望。

 


“……谢谢。”

 


“你看起来很疲惫,像是走了很远的路。”

 


“是的。”落座后的日奈森轻啜了一口温暖的红茶,只觉得疲惫仿佛被一扫而空,“我在寻找一个女孩。”

 


“噢?是个怎么样的女孩?”

 


“一个有着雪白兔耳的女孩,她说她叫藤咲抚子,她,和你长得很像。”

 


“嗯?可是我们这里并没有叫藤咲抚子的人,这里只有我,藤咲凪彦。”对方琥珀色的眸子直直地盯着日奈森,似乎想要把她的一切反应尽收眼底,“那么,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日奈森亚梦。”拿着杯子的人愣住,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在藤咲凪彦的询问下才做出了反应。

 


“你为什么要找到她?”藤咲凪彦为她添上了新茶,暗红色的茶水映着她的脸颊。


 

“因为我们说好了,要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深入了解彼此。”她低头,有点闷闷不乐。

 


“好吧,那如果你愿意的话,茶会后我可以陪你去找她。”藤咲凪彦弯了弯琥珀色的眸子,把盛有奶油蛋糕的盘子放在了日奈森的面前。

 


“真的吗?!谢谢你!”少女惊喜的抬头,面颊周围仿佛环绕起一层闪闪发光的星星。

 


“当然,但是你现在需要做的是不要再愁眉苦脸了,参加茶会最重要的事是开心。”藤咲似是无法抵御对方周围闪闪发光的星星,他扶了了扶帽檐,话语得到了参与茶会的众人认可。

 


“老实说,如果是只有我一个人来面对找不到人这件事,我一定会很……”她深吸一口气,“沮丧,”抿着嘴的人红着脸承认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但是,因为有大家的支持,所以我现在觉得好多了,谢谢你们。”

 


她在欢呼中扬起了笑容,而茶会的主办方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切,不,或许该用他凝视着少女面上的笑容来形容,更为恰当。

 


 



茶会是在暖阳打在树上,照得睡鼠一族困得都快睁不开眼的时候结束的,茶杯餐盘被随意地堆放在桌子上,藤咲则是在这个时候将日奈森拉出了花园。

 


“走吧,我们去寻找你的朋友。”

 


“但是餐盘善后……?”

 


“不用担心,神奇魔法会将这一切复原。”

 


“好。”

 


他们顺着小路穿过了各式各样的小屋建筑,每当日奈森表示好奇时,藤咲都会给日奈森一一解释;他们休憩于小溪旁,看着飞鱼腾空跳起,看着水鸟一头扎入水中;也去到了花园剧场,见到了花儿争相开放,美好的歌声缓缓而来;他们走了很久很久,久到日奈森看不到藤咲的小屋在哪个方向。

 


但是在这里似乎没有明确的时间概念,日奈森抬头望向天空,左边是亮丽的高阳,右边则是闪烁的星空。

 


“亚梦,为什么一定要找到藤咲抚子呢?”

 


“怎么说呢,如果凪彦在之前问我这个问题,我一定会觉得答案难以启齿,但是现在面对着凪彦却不知道为何能自然而然的说出来。”日奈森坐在草坪上,抬头望着光与暗的交界处,“我渴望朋友,想要变得坦率、变得不同,但是我似乎做不到。可她是第一个,没有因为我的外在形象对我有所指点的人,她也是第一个,主动提出要和我成为朋友的人。”

 


“那我呢,亚梦,对我来说,你也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我?可是在我们认识之前,你已经有了很多的朋友呀。”

 


“不,你是第一个。”藤咲摇了摇头,柔声回应道。

 


“诶?”

 


“亚梦,你知道「爱丽丝」吗?”

 


“抚子对我说过,‘你是我的「爱丽丝」这样的话’,但是我还没来得及询问这是什么意思。”

 


“「爱丽丝」是创造了这个世界的人,而你是创造了「藤咲抚子」的人。”

 


“诶?”

 


“藤咲抚子并不存在。”藤咲凪彦摇了摇头。

 


“骗人……”少女吃惊的瞪大了双眼。

 


“其实这不是你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们第一次的相遇是在你六岁生日的那个晚上。”

 


少年将日奈森从草坪上拉起,羊肠小路本该通往远处的森林,但是在他一抬手后,便出现了闪着皎洁光辉的巨大树木,它树桩粗壮,根系发达,树枝向四周发散,通往远处,看起来能无尽延伸,同样的,它望不到顶,高度也无法轻易预测。而日奈森却透过那层层叠叠的皎洁叶片看到了闪烁着金光的小球,它们大大小小形状各不相同,但是却闪烁着同样耀眼的光芒。

 


“这是仙境的记忆树。”

 


“……太漂亮了。”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温柔地看着看呆了的日奈森,藤咲仰头,“你儿时抵达仙境的记忆就被储存在这里,直至今日它也依然闪闪发光。这里是孩童梦的王国,是奇妙的仙境,也是每个孩童强烈渴望某件事才能抵达的地方,被满足了心愿的孩童在离去之时都会被抹去记忆。”

 


“你曾问过我,藤咲凪彦未来也会拥有一个妹妹吗?一个与我年龄相仿,温柔却又有点淘气、带着点坏心眼的妹妹。老实说我当时可是有点苦恼,就算仙境的人拥有着奇妙的魔力,也不代表着能凭空捏造出活着的、真实存在的人。”


 

“那抚子是……”


 

“是你创造出来的人,你将她一笔一划勾勒在染上了花的香味的白纸上,要她作为我的双胞胎妹妹,有着和我相似的面孔,还要她有着纯白的兔耳,只不过……”

 


“只不过?”

 


藤咲回想起6岁孩童时的日奈森,她用蜡笔在纸上歪歪扭扭的画下了藤咲抚子的雏形,用纯真又坦率的话语说着:“只不过她的兔耳只有她最要好的好朋友、最亲密的人才可以触碰,而我作为凪彦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来成为抚子最要好的朋友,所以也能去触碰她柔软的雪白双耳!”

 


“什……我居然说过这种话?!这种仿若求婚的话语……”热流涌上面颊,日奈森止不住地回想起藤咲抚子在被她提问后的一颦一笑与害羞。

 


藤咲笑着,帽檐上的齿轮怀表咔嚓、咔嚓地开始转动,“亚梦,你有尝试打开过抚子给你的怀表吗?”


 

“没有……”日奈森从裙子的隐藏口袋里把怀表拿了出来,按了一下怀表顶端的按钮,外壳弹开后,玻璃表面下的界面竟是和藤咲帽檐上的齿轮怀表一模一样。

 


“或许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藤咲指尖轻碰她手中怀表的玻璃面板,而后里面的齿轮竟然以与藤咲的怀表相反的方向转动了起来。

 


“我……”

 


“恭喜你,亚梦,你找到我了,”藤咲笑着,仙境突然涌起的风吹得树叶细细簌簌,对于捧着金色怀表的少女来说,对方的声音带着些飘渺,“藤咲凪彦就是藤咲抚子,藤咲抚子就是藤咲凪彦,当你得知这个事实的时候,你是欣喜,还是失望?”长发少年脱下礼帽向她行了一礼,在他低头的瞬间,头上突然显现了一双雪白色的兔耳。

 


“我……”

 


“嘘——听,树在向我们告别,我曾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但是你还是遵守约定的来了,你那时说,会在一个充满惊喜的日子里到来,我等了你许久。”

 


“可是你现在正在消失!”日奈森伸手去触碰藤咲,指尖却穿过了对方的身体。


 

“因为梦总有一醒。”


 

“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你还会以一个让我大吃一惊的形象与我相会吗?”

 


“会的,一定会的。”

 


“说好了噢!我们一定一定还要再见面的!”

 


 

 

 

-

 


“亚梦,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6岁的日奈森把视线从添了色彩的纸张上抬起,望向身旁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长发男孩,“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因为我喜欢你,没有任何道理。”

 


-

 

 


 

24岁的日奈森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醒,她蜷缩在被窝中,又在发丝被震得头皮发痒的情况下不得不睁开了双眼。

 


“早上好。“她睡眼朦胧,对正在玩把着自己发丝的男友小声的说道。

 


“早上好,亚梦。“早已醒来的长发男性半撑着身子看向日奈森。

 


“你看起来像是梦见了什么难过的事。”他伸手擦落日奈森眼角的泪水。

 


“是嘛?但是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她再次将面颊埋在柔软的夏凉被中,随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把手臂搭在了对方肩颈上,“不要再玩我的头发了,凪彦,再睡一会吧,好吗?”

 


琥珀色的眸子把对方的迷糊尽收眼底,随后他则是顺着女友的邀请,躺回被窝,将对方揽入怀中。

 


“那就再睡一个回笼觉吧,晚安,亚梦。”

 


他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了亲昵的一吻。

 



 

 

 

————————FIN————————


评论(4)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乐恰饭人,喜欢的cp不逆不拆,固定cp坑乱爬(・∀・)

© 甜甜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