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_

我来啦!是迟到了快有半个月的repo!(对手指)@曲陵 



运气非常好的获得了美貌的《杀死摩拉克斯》,当时拿到手的时候惊讶于达达左眼的岩色,并且还认为达达的水刃是因为沾染了岩神的血液所以才变得金黄【在此之前因为三次忙忙所以并没有阅读内容,今天抽时间炫完了本本的故事(快乐.jpg)←看完以后改变了第一印象,还发现自己漏了很多细节



以下是个人看法,内容涉及剧透(?):



想用畅快淋漓来形容我的第一感受。




-杀死摩拉克斯



开篇达达就追着摩拉克斯打,一开始想不明白他对摩拉克斯的态度,愤怒?不甘?但是在切磋过程中又了解到,原来那是来自千年后的摩拉克斯的祝福,岩神之心,左眼的岩印,还有那黄金锻造的长槊,是千年后一无所有的摩拉克斯给予他能与自己较量的资格。


——弑神


这跟一开始说好的“找到失控前的我,改变现在和未来”目的一致,但又不一致,当初约定时摩拉克斯可没跟他说过这契约还有后半段——“杀死我”,虽然直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也确实符合他所说的改变现在和未来

【小达:摩拉克斯,你没有心,你欠我的东西拿什么来还!.jpg(可是你走之前他把他的心给你了啊)】


也难怪达达开篇那么生气,更何况他们明明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不擅长保护只擅长进攻的达达拉着摩拉克斯的手打下了可供行走的天地,他们甚至做了、、的事【总觉得强拉着前岩神做完那档子事后的小达对摩拉克斯的态度略有变化,像是想要在对方身上留下痕迹,而不甘心流水带走他留在摩拉克斯身上的东西;不过他也确实做到了,扭转乾坤后他在摩拉克斯的记忆与生命里留下了数千年甚至是上万年的痕迹】


在这里想到达达让摩拉克斯把他作为一把最锋利的武器来使用,而摩拉克斯确实也如他所愿,某种程度上可以用他们极为契合来形容。


看到摩拉克斯用做梦来形容“他和青年对坐在熙熙攘攘的街头,一同享用热气腾腾的佳肴”的场景时,还是忍不住鼻头一酸,觉得有点难过,磨损带来的后果太过严重,无法抵御的心魔、无法克制的磨损、无法承受的魔气和磨损反应,还有那曾立誓为护璃月荡涤四方,最终却引发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在所有残败的现实下,那种悠然的闲暇之日确实如“梦”一般让人向往。


不过好在,达达做到了,他用他的方式来改变了未来,不杀死摩拉克斯,又能转变未来的方式(这么一想,或许只有也只能是他才能完成这个任务吧!)既然能以掌吸收魔气,能用双唇吮吸魔气,那么也就能以、、的方式将千年前摩拉克斯身上的魔气带走,并且,他履行了他对摩拉克斯的承诺


——我会来找你的!


【这里特地提一下我好喜欢达达拉着摩拉克斯的掌心吮吻的描写,想想就觉得很瑟气!(你…】




-日西月东



新的千年后


五年前的摩拉克斯通过水镜看到那个被改变了时空的他和达,那顶留给他的荆棘头冠,抚上青年眼帘的手,再翻看封皮,无一例外的都描绘了出来,杀死摩拉克斯是摩拉克斯的意志,就算没有达他也会亲手杀死了自己(文中不止一次提到过,并且一开始失去神力的摩拉克斯便是最好的证明)


而再看封皮的时候觉得摩拉克斯的眼神好绝,温柔而又坚定的看着达,达虽然拿长槊刺入了摩拉克斯的胸膛,但是他又没有真正的杀死对方,仔细一想,是爱。【封皮真的很细节,喜欢!!!!!!】


摩拉克斯知道天命正在回归既定的轨道,那么,从深渊出来的达达也将如约而至的抵达他身边。


达达和钟离还没在一起的时候的互动过于甜腻了,一起吃早餐,离知道他们很早之前就有亲密之交,而达不知道,这种信息差,让和离一起吃完一碗馄饨的达达的心弦松动——虽说达有提防离,但是这一碗馄饨像是让他拿到了亲近许可证一样【乖乖上套.jpg】


赞美一下主动追爱的达达,无论是千年前,还是千年后,亦或者是新的千年后,都是他主动奔向离,他确实追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太阳。【可喜可贺,鼓掌!】




-亘古之月



岩神之心守护了万年的达,也是离、是摩拉克斯守护了万年的达达。


执剑者是达达,感觉不出意外,还是那句话,只有也只能是他(毕竟是不断在变强的达达利亚嘛!)


忽然就觉得这个标题非常的巧妙,自古以来的……爱?万年不变,他们对彼此的感情也亦然。


这么一想,扉页的插图真的非常绝,岩神之心落入水中,是岩神的心给了达达利亚,是岩神之心由他承载。



-


以上是个人理解,或许会跟太太想要表达的内容有所偏差,但是总之就是看得非常开心,也非常有幸获得这本小料,谢谢太太带来的故事!!也希望没有打扰到太太>3<!!



评论(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乐恰饭人,喜欢的cp不逆不拆,固定cp坑乱爬(・∀・)

© 甜甜_ | Powered by LOFTER